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145篇

个人描述

姓名:Rebecca
职业:一直在不停的跟人打交道
年龄:27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少说话,多思考

2020年3月27日

2020-03-27 15:08 阅读(?)评论(0)
2003年的非典,2020年的新冠肺炎,17年之差体会不同。
2003年的我,大三,好像是跟朱先生五一的时候约好了第一次见面,因为非典耽搁,被锁在大学里,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印象中只有电话传来朱先生的声音,说自己想买机票回家。那时的我只有22岁,本应懂事却不懂事的我,除了自己那些破事情其他的都毫不关心。
2003年冬,记得那天大雪纷飞,老鼠和燕子张罗打牌,没有任何缘由的我拨打了家里的电话,没有人接听,拨通了大舅家电话,得知姥爷去世的消息,至今我都没有办法描述当时的心情。
我从小没有爷爷奶奶的疼爱,只有姥姥姥爷,是他们让我对于孙辈的爱能感受至今,但是去世的时候我都没有伤心至极的难过心情,成家之后反而多次梦见两位老人,回想起脑海里仅存的片段记忆。
仔细回想,妈妈应该是在我大学的时候就患上忧郁症了,那时候的我并不懂这个叫做什么病,大学期间承担我跟姐姐两个人你的高额学费,父母双亲的离世,遇到了并不是温柔的爸爸,现在回忆起来妈妈经常说自己是一个好胜心很强的人,正如现在的我,里外承担了所有事情和生活的周济,这是何等的难!生活,亲情,我相信支撑妈妈的一定是我跟姐姐的成长!
2020年3月新冠肺炎,在家办公已经两个月的时间。我忽然觉得,自己的情绪可能生病了,围绕着我的是各种消极的情绪:累、躲避、焦虑、委屈和不公平。有来自工作的,有来自家庭的,有来自孩子的,也有来自于非京籍带来的生活的压力,不知道怎么放松。忽然很恐怖自己更年期的到来,没有一个疼你的人在身边是没有办法忍受更年期性格的怪异。
我想接下来我需要更加努力的去思考,如何让自己学会平静和接纳现状。
  最后修改于 2020-03-27 21:32    阅读(?)评论(0)
下一篇:2017-9-3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