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145篇

个人描述

姓名:Rebecca
职业:一直在不停的跟人打交道
年龄:27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少说话,多思考

平淡爱情

2011-10-11 14:49 阅读(?)评论(0)

 北京台已经播放完了“浪漫向左,婚姻向右”,看了几集和大结局。觉得现在的电视剧偏离老百姓的实际生活越来越远了,我来讲述一个昨天跟一个同事聊天,听他讲述的他跟他老婆的平淡爱情。聊天的开始是从物价飞涨,我建议要当爸爸的他整点团购,比如纸尿裤等之类的活动让大家一起参加,后来就瞎聊天了,同事跟我聊到了他们的生活和他的老婆,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女孩东北农村妞儿,男孩天津小伙子,两人相识于论坛里面,04年的时候男孩由于独居房租过高,他老妈咬牙跺脚首付10万买了长安街石景山沿线的两居,总价30万左右吧(由此可以看出来女人永远都是明智的)。

男孩工资不是很高5k左右,男孩的媳妇也不高,明年2月份的预产期,男孩微博里面经常写些做家务啊、团购宝宝的东西之类的琐事,这些女人爱做的事情都让他做了,我就随口一说你对你老婆真好。男孩后面的话确实对于我有些小小的感触。。。

他说:“其实我媳妇儿对我也挺好的。我过生日的时候因为要回天津,我媳妇早晨上班就背着一个大书包,从西五环到北五环,下班又到南站,一开始我还纳闷,一孕妇背那么大包干嘛呢,还以为是衣服,到晚上到家的时候才给我看,原来是被我准备的生日礼物,一个单反相机。其实我一直都觉得挺对不起我媳妇儿的,我媳妇儿怀孕快7个月了,我妈还没有过来,所以我就做了一些我自己能做的事情。昨儿我媳妇还娇嗔问我,我妈啥时候过来呢,我这劝了劝说下半个月来,我媳妇儿也从来不抱怨。你看她现在上班那么远,我都觉得她应该在家休息,至少全职一年,生完孩子再说,但是我压力特大,凭我自己的工资还真撑不下来这个家。没想到我媳妇儿背着我还自己接了一份兼职工作,本来自己单位给外单位做的,让她给接下来了。我又心疼我媳妇儿,现在你没看我半夜两点还发微博呢嘛,那就是给我媳妇儿倒腾数据呢,9w多条的数据,我可舍不得她做,当然得我做了,就是觉得我媳妇儿太不容易了”

其实说的都是一些家常理短的事情,但是这些家常理短让我感觉到了诸多北漂中两个人从陌生到相识相恋到成立家庭到惺惺相惜到彼此依赖,所以他们的生活虽然不宽裕,但是确是幸福的。

如果是一个女孩跟我说自己的经历,我可能不会那么感慨,因为女人感情的动物,总是那么喜欢表达;但是相反此话是从一位男士嘴里说出来的,一个在同事面前表达对自己老婆觉得愧疚和歉意,并且用实际行动去疼爱老婆的男人,确实让我另眼相待了。

可能有很多男人会跟我同事一样,他们的爱是藏在心中的,昨天聊完之后,我回家看到朱都觉得心里是暖暖的,虽然吵架争执,但是他的疼爱都跟我这个同事一样表现在行动里面了,很小很小的事情,从吃饭给我挑肉,到水果让我先吃,上车给我占位置。。。很多很多,也许我都习惯了这些从来没有意识到过,现在我忽然都看见了。。。总是说裸婚,裸婚,我们两个才是真正的从裸婚开始的,虽然苦,但是我们仍然幸福着。。。。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我看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